2ntブログ

MiTHRiL ComicParty

一群以繪制漫畫為掩護的惡勢力團伙
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 

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
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。
スポンサー広告 | トラックバック(-) | コメント(-)

[久遠是廚]咖喱系列(喂) by:久遠 

恩……這篇制作流程不是我寫的,只有東西是我做的而已(喂)。
于是
制作——久遠
流程記錄&攝影——sojiron
首發:□国士無双□

雞肉咖喱飯

食材
肉類:雞腿肉、雞胸肉
蔬菜:土豆、洋蔥、胡蘿蔔、香、南瓜、番茄
其他:咖喱粉(或者咖喱塊)、胡椒粉、牛奶、一小塊巧克力

1.將各種蔬菜削皮,切好成塊,留放一旁備用

2.雞腿肉、雞胸肉切塊,放入鍋内炒,加入雞腿肉是因爲雞腿肉出的油可以讓咖喱入味

3.蔬菜分爲兩部分炒,一部分是土豆、胡蘿蔔、洋蔥……因爲這三种比較硬,需要煮很長時間,所以炒過以後倒入盆中先放在一旁。另一部份是南瓜、香、番茄,這三种材料需要煮的時間相對較短。

4.在鍋中放入水,再放入咖喱塊

5.放入雞肉、土豆、胡蘿蔔、洋蔥,慢慢熬煮

6.放入南瓜、香、番茄繼續熬煮

7.加入盐、胡椒粉、牛奶

8.待全部材料全部熟爛,且咖喱變得濃稠以後,溶進一塊巧克力

9.將新蒸好的米飯盛入碗中,反扣到碟子上以後,拿起來,在圓形的米飯周圍澆上咖喱和菜料

10.大功告成!いただきます!

雞肉咖喱完成品

[久遠是廚]油炸定食制作全覽 

去姐姐家時再次做了油炸定食,此次全部材料自己操刀。初次實驗:棒狀炸蝦。

材料(2人份)——
主料:豬肉200克(想多吃就多做-_,-)、蝦子4~6個、香4~6個、洋蔥1個、生菜(球型)1棵、雞蛋2個、油500毫升(實消耗70~100毫升左右)。
面衣:面粉100克、雞蛋2~3個(打散成蛋液)、面包屑1袋。
調料:鹽、白胡椒粉少許。
淋汁:【日式口味】醬油、沙拉醬(美乃滋),比例約為1.5:1,鹽、味醂(如果沒有可用糖+黃酒代替,切誤多量)少許。
    【西式口味】沙拉醬、番茄沙司,比例約為1:2。鹽、西洋黃芥末少許。
主食:【日式口味】米飯。
    【西式口味】面包。
(姐姐從香港給我帶回來一瓶味醂,所以這次嘗試日式調味醬。)


制作過程——
1.調理豬肉。
  豬肉用刀片薄片,用敲打器將筋敲斷,防止炸的時候肉會收縮,如果沒有敲打器就用刀背。(注意別敲散了……)
  處理好后在肉片上均勻撒上鹽和白胡椒粉,食用時調味醬也帶有咸味,所以不要放太多。(用胡椒會破壞豬肉的美味,不推薦)
  豬肉放置半小時左右入味。

2.調理蝦子。
  蝦子去頭和殼,留尾,挑除砂線(泥腸)。用刀背輕按蝦身,聽到“卡啦”聲表示蝦筋已經斷裂,用手稍稍拉長(如果不壓斷蝦筋炸的時候就會蜷縮成球型,那棒狀炸蝦就失敗了。記得別把蝦子壓爛……)。排在盤中后,撒少許鹽入味。放在一旁備用。

3.調理蔬菜。
  洋蔥切。把切好的洋蔥片弄散形成圈型,取中間部分大小適中且汁水充分的部分。
  香去梗。在背上用刀切出十字花。(此步驟可省略,如果想要美觀卻不擅用刀可用剪刀在背上隆起部分交叉剪兩刀,也可成為漂亮的十字花)
  配菜生菜切細絲,放在一旁備用。(注意瀝凈水分,以防讓松脆的油炸物變軟)

4.裹面衣。
  沾面衣的順序為:面粉、雞蛋糊、面包屑。(在調理臺上按這個順序排好,不會把材料弄的到處都是。)
  要點:蝦子容易受熱,為了防止炸制過頭,面衣要裹兩層,順序為面粉-雞蛋-面粉-雞蛋-面包屑。
     香依照個人喜好選擇裹半面或者全面。(半面比較美觀,推薦。)
     肉類食物裹面包屑的時候要按一按,防止炸制過程中面衣脫落。
     青菜炸制時間較短,所以面衣不會脫落,但是比較滑,不易沾上面包屑,所以裹的時候力道要輕。
     裹好面衣的材料放在擦凈水滴的盤子中。

5.煎制太陽蛋。
  單面煎蛋只推薦給喜好半生蛋的人士。喜歡全熟可以煎荷包蛋。
  但是想吃全熟又想美觀的話,就在半面煎好的時候往鍋中倒半碗水然后立刻蓋上鍋蓋悶一會,這樣成品全熟又漂亮。(但是這樣的話煎蛋的時候不要放太多油,小心加水時候濺到身上造成燙傷)

6.淋汁制作。
  【日式醬汁】將鍋燒熱后倒入醬油,稍煮滾一會(去除醬油的生澀味)加入鹽和味醂(或糖和黃酒),再煮一下后倒入裝有沙拉醬的容器,一直攪拌到均勻粘稠即可使用。(推薦使用沙拉醬的瓶子或者杯子,比較方便攪拌)
  【西式醬汁】將材料混合均勻即可。
  淋汁保存期很短,建議根據食用量制作,以免變質。

7.炸制材料。
  鍋中倒入油,可用一個洋蔥圈實驗油溫。
  等鍋中實驗材料開始不停冒出氣泡,表示可以放其他材料正式炸制了。(下邊附圖中有鍋中具體氣泡多少,參看。)
  薄片豬排和蝦子大約3~5分鐘便熟,洋蔥2分左右,香時間較長,約5~7分鐘(香炸制過程中會流出湯汁,注意防止燙傷,裹面衣前可先擠壓出水分)。
  炸制時要隨時調整火力,如果材料放入后馬上就變色說明火力太大;如果材料放入不會頻繁冒氣泡且長時間不成型,軟趴趴的,說明火力過小。火力一直不動就油溫就會越來越高,最終只能撈出糊糊的成品,放入新材料時油溫會短時間變低,這時候可稍調大些火力,等油溫上漲后再調小。
  炸制過程中不要忘記時常翻動下材料,防止一面不熟一面糊掉。
  如果油中散落面包屑過多,一定要用網篩撈出,不然成品會粘連上糊渣,影響味道和美觀。
  火候比較難控制,也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解釋清楚,可以先用些廉價物品多實驗幾次,待掌握好規律后再正式制作油炸定食。
 
8.擺盤。
  豬排切條,其他材料保持原狀不變。
  【飯】把飯盛裝在碗中再扣在盤子邊上。一是松散的米飯散發的熱氣會讓油炸品變軟,二是這樣做比較漂亮(喂)。
     太陽蛋擺在扣好的飯上,旁邊放上生菜絲,再擺好所有的材料。
     材料淋上調味汁。
  【面包】吐司面包或切片法棍涂少許黃油再平底鍋中稍稍加熱。有條件者可使用烤面包機。
      其他順序同上。

9.美味油炸定食趁熱食用,冰啤冰飲請自便~XD
  飯后水果推薦橙子和西瓜~-v-

 (敬告:油炸品含過多卡路里,解饞的同時莫忘記多吃高纖維蔬菜和水果

本次試吃——sojiron
試吃感想——
*****(保護當事人利益故馬賽克處理) 23:40:37
太幸福了~!!!!!!T口T



部分圖片:
00101.jpg

(裹好棉衣的蝦子排好隊)


00102.jpg

(豬排也穿上了棉衣)


00103.jpg

(只穿了褲子的香和蝦的合影)


00104.jpg

(幸福地依偎在一起的太陽蛋…………靠一起吧!老娘不羨慕T皿T!)


00105.jpg

(沙哩沙哩的洋蔥圈出鍋)


00106.jpg

(連洗澡也排在一起的蝦子)


00107.jpg

(于是蝦子也沙哩沙哩了)


00108.jpg

(滿滿的油炸定食香脆可口~)
Hits
Calendar
販售物列表:


狀態:預發售


狀態:販售中
淘寶地址:點這裡點這裡


狀態:販售中
淘寶地址:點這裡點這裡


狀態:天窗中


狀態:販售中
淘寶地址:點這裡點這裡

Tags
Recent Articles+Comments
Vote
Links
Archives
Search